close

IMG_4173.JPG  

IMG_4172.JPG  

 

 

文長~~~

以自己之前在幼稚園二年的工作經驗,對幼稚園的黑暗面早就一清二楚,所以當初千挑萬選找了這間,似乎較沒有課業壓力,強調孩子們快樂成長的園所,沒想到憾事還是發生了。

事情發生於11月16日,晚上六點半我與孩子吃飯時,突然發現他左耳垂很紅,顏色有點偏紫了,我覺得很怪便問了孩子,孩子馬上就回答是XX老師(助教)拉的,因為整理書包的時候他趴在書包上面。當下的我十分憤怒,馬上拿起相機拍下,相片在我家的相簿裡。

其實事情很巧,在11月15日的時候,我剛好有問過孩子他的老師會不會打他,通常孩子會不想讓我知道他在學校壞壞被處罰的事情,但這次孩子說會啊,xx老師會打這裡這裡和這裡(手臂、手、腳),而且老師還會拉我耳朵,我對拉耳朵這件事情滿介意的,但又覺得我的孩子也許真的很頑皮,也在想要不要找個時機跟主教老師提一下,但16日就發生了這樣的事。

我很篤定這就是事實,就寫了一大堆憤怒的言語在聯絡簿責怪老師,我認為老師帶班難免都會情緒不穩,但是這樣把孩子的耳朵拉的那麼用力,而且孩子才小班的年紀,這著實不是一位有愛心的幼教老師所應為的!!!平常與主教聯絡簿往來及面談,老師一向都講孩子好的一面,除非我主動問起他是否坐得住? 與同學相處如何? 老師才會回答並說出自己如何處置(罰坐或休息看別人玩),雖然我知道自己的孩子皮,但實在無法想像是皮到怎樣,要讓助教老師這樣氣到粗魯對待!!!

隔天下班後接孩子時,主教老師和副園長已在等我跟我先生,孩子仍留在值班教室,就我們四個人面談,一開頭,副園長和主教便開始否認這件事,強調園方教育老師絕對不能碰觸孩子,老師們也都說沒有對孩子做這件事,也說問過孩子,孩子一下子說有、一下子說沒有,但我拿了相片給他們看,他們才開始 “不承認也不否認”,主教則一直怪自己沒有把助教教好(什麼鬼邏輯,助教又不是三歲孩子,但我覺得主教有縱容之嫌)、也怪自己昨天竟然沒發現孩子的耳朵紅紅的,我說我要轉班,副園長要我再考慮,我說留原班可以,把助教換掉,副園長又說沒辦法,什麼老師的輪調是學期制,這班新小班可是開學不到一個月就換過主教了耶,現在跟我說換個助教很困難,我也把話說的很直,今天我已經不相信那位助教了,我甚至懷疑一個老師會有這種動作,代表了其它老師也會有,這是一種風氣了,副園長還說小班的教室就在辦公室的旁邊,以後一定會特別注意,這樣我也覺得很可笑,在辦公室旁邊,今天還會發生不止一次我的孩子被拉耳朵,也讓我覺得 “不裝監視器”的學校只怕是更有問題了。

18日的聯絡簿我直接寫請老師星期一21日協助孩子換班,但是下午接孩子時跟主教提起這件事,她只說園長有寫一封信給我,請我再看一下,並跟我說助教老師今天生病請假了。

看完園長的信後,我的感想是「我想換校了」。園長說老師們似乎很委屈的說不知道孩子的耳朵為什麼會紅紅的,園長和主任也找了孩子聊天,用了二種問法,孩子一下說有、一下說沒有,孩子雖聰明,有時似懂非懂,不能以孩子的說法來斷定一定是老師所為,請我再給他們一些時間處理。

看完信後,雖然我知道讓孩子一直回憶這種事情會不好,我陪著孩子一起看最近出遊的照片,陪他聊天,直到看到他耳朵紅的照片,孩子明顯的坐不住跑掉了,但我仍跟著他跑,邊問邊錄下來,我問耳紅紅的是被螞蟻咬的吼?? 他說才不是咧,螞蟻才不會這樣咬我耳朵,我說是小狗吼? 不是! 我說那一定是小朋友拉的啦,孩子說也不是啦,我說喔,那一定是主教老師拉的,孩子大聲反抗,才不是,是xx老師拉的啦,因為我趴在書包上面,我問: 喔,是早上整理書包的時候吼?還是中午睡覺的時候? 孩子: 是下課整理書包的時候啦,我又問: 那主教老師會拉你的耳朵嗎? 那實習老師會拉你的耳朵嗎? 孩子: 不會啦,只有xx老師才會拉我的耳朵。

剛滿四歲的孩子講得如此斬釘截鐵,我也實在想不通,難道有孩子會為了自己受傷的部份而掰出一個故事,而且故事講幾次都是同一版本? 七月份在這學校讀混齡班也是(因我要找工作,幼幼班人數已滿,只好先放在混齡班一個月),孩子回家跟我說有大哥哥叫他去撞牆十下,就要給他老師櫃子裡的足球巧克力,我跟帶班老師反應後,老師馬上說不敢相信自己班的孩子會這樣,會再多宣導並調查,調查後,她給我的答案仍是班上的同學都說沒有,而我的孩子在這時候可能會把現實與幻想分不清楚,她甚至在聯絡簿上寫說我的孩子表示上星期有去六福村玩,我說沒有,但我們有在計劃要去,老師回答: 對啊,孩子有時仍會分不清楚現實的狀況、而表達得不清楚。這完全是二碼子的事吧? 相提並論?

我不懂,一般的孩子不是應該在自己做壞事情才會說謊、亂掰,今天我兒子是受害者耶,有三~四歲的小孩會因為自己受了什麼委屈、或是跟本沒受到委屈而掰成這樣嗎? 人、事、地、前因後果一清二楚耶! 真是對這間學校感到心灰意冷。

也不知道北屯到底有哪個學校,存在著比較有愛心的老師,難不成比較活潑、調皮搗蛋的孩子就注定要在幼稚園這樣被老師 “特別照顧”嗎?

 

於 2011-11-23 20:50 的補充留言
今天接孩子時,園長找我談話,內容: 我相信我們老師,媽媽您相信孩子,現在事情像是一個羅生門,但我們都是為孩子好、都會心疼孩子,那我們就讓事情到這裡為止就好了,好不好, blah blah blah~園長也請助教來跟我道歉,但內容:媽媽我要跟妳對不起,但不是因為我拉孩子的耳朵,而是因為我沒注意到孩子的耳朵紅紅的,=.= 。最後要走的時候,園長塞了一套書送給我。

現在我對這間學校更加不信任了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